很高興修了學校動物權的課程,必須到卓媽媽狗場服務,在等待卓媽媽進入狗場服務前,旁邊是毛寶貝動物公園,讓我內心有很大的對比,狗場裡面住著來自各地各有故事的流浪狗,而公園裡都是不愁吃穿的寵物狗,在服務前心情就有點沉重。

一進到狗場,十多來隻狗狗蹦蹦跳跳迎接卓媽的畫面的確讓我有點震驚,牠們看起來都很有活力與朝氣,和我原先幻想收容中心牠們病懨懨或是絕望的模樣截然不同,可見照顧者在牠們身上注入的心力與時間,牠們還會往我們身上輕輕靠下停留,讓我感受到狗狗對於來客的熱情以及對人的依賴。

A68CACEF-624F-4CA4-A30A-5F28C1088F3B.jpg

每隻狗狗都有自己的故事,聽卓媽媽的分享真的會很心疼狗狗們(這張狗狗超帥!)

           我和一位組員共同負責將角落鐵櫃以及底下瓶瓶罐罐清洗乾淨,內容簡單卻也得耗費很大的勞力,實在是很好奇卓媽為什麼願意不辭辛勞地日復一日為狗場付出,前往狗場前我就了解過狗場成立的起源,當再次詢問卓媽時,卓媽仍舊雲淡風輕說明兒子小時候想養流浪狗才會踏入服務這條路,但從言語中也感受到兒子對於卓媽投入狗場服務是給予肯定與支持的,我想家人的理解也是讓卓媽能持續運作狗場很重要的因素,家庭和服務兩者間的關係拉扯,我認為這帶給卓媽很大的挑戰與兩難,像是服務當天恰好是卓媽孫子的生日,中午卓媽就得急急忙忙趕回中部看孫子表演,因此早上的服務過程中,我發現卓媽雖說很期待下午和家人的聚會,但仍心繫著狗場,不但快速處理每天必做任務、事先安排好下午進度方便下午志工做事,她還特別請求她的好朋友騎車去其他地方看看流浪狗的狀態,時時刻刻都在擔心狗狗們的情況

S__8060950.jpg

狗場環境很整潔,若有狗狗大小便卓媽媽會請我們立刻清理

          「女兒~兒子來~快休息多喝水!謝謝你們哦!」服務過程中卓媽總是親切地用女兒兒子來稱呼我們,讓我感到像家的溫度,而且卓媽一直要我們多喝水,也不會用命令口氣叫我們做事,感覺很舒服的同時卻也覺得卓媽媽太客氣了,我做的事情遠遠不及她的百萬分之一。

B56B81CA-7A10-49C6-A7C6-F818122611A5.jpg

離開時偷偷記錄下卓媽媽的背影❤

          雖然服務內容並沒有跟狗狗有實際互動,但當我在清洗碗盤、收拾棉被時,牠們乖乖趴在一旁用那雙雙烏溜溜的眼睛看著我做事,再環繞四周卓媽打理好乾淨的環境時,我發現我服務的短短兩個多小時的確能為狗場帶來小小的改變,剎那間我好希望我可以一次做好多事情,貢獻出自己更多心力,把所有地方都處理地完善完美,但內心也深知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達成的,於是決定透過自己的力量來號召有服務意願的朋友,有空前來一同分擔卓媽的工作,為狗場盡一份心力!

          若有朋友有意願幫忙,歡迎看卓媽媽狗場臉書粉專,服務前要先和卓媽媽聯絡,避免撲空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卓媽媽狗場 志工服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瓜A.IN.K 的頭像
    香瓜A.IN.K

    香瓜星球的日常

    香瓜A.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